卵巢過度刺激多久恢復正常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結婚三年多了,一直沒有懷上寶寶,打算做試管取了十二個卵子導致卵巢刺激過度了。卵巢過度刺激多久恢復正常?

专家回答(2)

胡紅雲
胡紅雲
副主任醫師

卵巢過度刺激恢復時間跟其刺激程度有關。輕度卵巢過度刺激一般在月經第二個月後恢復。然而,中重度患者的恢復時間相對較長,通常在停藥後兩週,卵巢過度刺激可以自我限制恢復。如果雙胞胎和多胞胎髮生,特別是懷孕後,症狀會繼續惡化,因為懷孕後體內產生的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會進一步惡化,有些患者會持續兩三個月。

2019-10-02

李琳
李琳
主治醫師

卵巢過度刺激也是一種自限性疾病,通常需要3~7天左右,如果沒有懷孕,病程通常需要2周,如果懷孕,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大多數患者在一週內康復。此外,一些高齡患者,如紅斑狼瘡和血液病患者,將具有更高的風險、更差的症狀和更長的恢復時間。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