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支氣管哮喘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女兒得了支氣管哮喘,我擔心兒子也得這個病,兒童支氣管哮喘的預防措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支氣管哮喘的預防措施包括,遵從醫囑,定期定量用藥,避免隨機戒斷和減少用藥;其次清除過敏原,儘量避免再次接觸過敏原,防止哮喘發作或加重;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不要在家裡飼養動物,減少花粉季節的戶外活動,在日常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比如營養均衡不挑食,不熬夜,適當運動提高免疫等都可以有效預防兒童支氣管哮喘。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支氣管哮喘的預防措施首先要遠離過敏源,加強運動,適當運動,呼吸更多新鮮空氣;其次注意寒冷和溫暖,避免寒冷;女性懷孕後遠離二手菸;提倡自然分娩和鼓勵母乳餵養;儘量避免在出生後一年內使用廣譜抗生素。以上的這些都可以有效預防兒童支氣管哮喘。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