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需要住院多久

患者:女,72歲

病情描述:奶奶昨晚突然出現神志不清,檢查說是得了中風,中風需要住院多久?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中風臨床上稱為腦出血、腦血栓、腦梗死等。中風一般需要住院兩週左右,但是需要具體情況需要具體分析。這種病的嚴重程度因人而異,所以住院時間也不盡相同。中風分為臟腑中風和經絡中風,如果是臟腑,一般病情較重,考慮時間可能較長。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可能需要手術,住院時間可能更長。

2019-10-07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中風又被稱為腦梗死,可分為缺血性腦梗死和出血性腦梗死。在這兩種情況下,住院時間都不一致。缺血性腦梗死的住院時間一般為1-2周,視發病時間、症狀及相應體徵而定。如果患者出現進展性症狀,梗死表現較嚴重,則延長住院時間,延長康復時間。腦梗死的治療改善後,應在康復科進行相應的治療,可能需要1-3個月的時間。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