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便秘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孩子幾天不大便,上廁所便秘,孩子便秘的治療方法有那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由於飲食不節和外感風寒會導致小兒的便秘,治療小兒便秘的方法有:1、順時針按摩腹部,按關元、七海、丹俞穴、足三里、三陰角等穴位,刺激脾胃食慾,促進腸道蠕動,幫助兒童排便;2、調整孩子的飲食結構,可以多吃含碳水化合物的水果和蔬菜,潤腸通便,還可以服用開胃山楂和麥芽促進排便,可以有效緩解兒童便秘的症狀。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由於飲食習慣,尤其是生活條件的改變,兒童的飲食方式以熱量高、食物精美為主,容易出現兒童便秘的情況,小兒便秘的治療是從飲食上調整為主,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飲料;如生活習慣改變後出現便秘,可給予藥物治療,如乳果糖等兒童安全口服藥物;此外嚴重便秘可能是由於先天性疾病,如兒童巨結腸,這需要進一步檢查排除。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