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肽恢復是不是1型糖尿病

患者:女,19歲

病情描述:我有血糖升高的情況,經過檢查C肽含量較少,但是經過醫生的指導用了一些藥之後C肽恢復了,我懷疑自己就是患上了1型糖尿病。c肽恢復是不是1型糖尿病?

专家回答(2)

吳光秀
吳光秀
副主任醫師

c肽如果恢復了,就意味著沒有患上1型糖尿病。臨床上,1型糖尿病的患者c肽不論怎麼治療都是無法徹底恢復的,而是需要長時間用胰島素來進行改善。除了胰島素治療之外,患者還需要注意改善飲食,避免吃一些高糖的食物,適當的做一些有氧運動,都可以緩解。

2019-10-14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c肽恢復不是1型糖尿病,因為從醫學上來說,1型糖尿病患者c肽是不可能恢復的,只能利用平時生活中注射胰島素來進行緩解。而且從臨床上而言,1型糖尿病患者飲食上一定要有所控制,儘量避免吃一些含糖量較高的食物,這也是緩解病情的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