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面板瘙癢怎麼治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每年到秋天我的身上就開始發癢,秋天面板瘙癢怎麼治?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秋天本身就是一個非常乾燥的季節,面板脫皮的一些臨床表現可能發生在嚴重的情況下,並伴有強烈的瘙癢。在這種情況下,一般建議使用簡單的外部透明質酸凝膠或丙二醇三進行保溼和修復。改善面板瘙癢症狀。同時口服氯雷他定片或西替利嗪片,能穩定面板瘙癢。減輕患者的疼痛,不要在飲食中吃辛辣刺激物,否則過敏症狀會反覆加重。

2019-10-21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秋後面板瘙癢多與面板乾燥有關,入秋後,天氣變冷,油脂分泌減少。天氣變得乾燥,所以面板會逐漸乾燥。面板乾燥後,會出現瘙癢和鱗屑,嚴重者會出現龜裂。因此止癢的關鍵一步是滋潤肌膚。及時使用保溼劑或護膚霜,如甘油和凡士林,可以改善面板屏障,減少洗澡後的外部刺激。如果瘙癢嚴重,可同時口服苯佐卡因軟膏和西替利嗪片。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