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老年性支氣管哮喘的藥物

患者:女,68歲

病情描述:奶奶今年68歲了,出現了老年性支氣管哮喘,治療老年性支氣管哮喘的藥物都有什麼?

专家回答(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老年人患有支氣管哮喘這種病,也是可以透過藥物來進行緩解的,比如說可以在醫囑下用糖皮質激素和β受體激動劑,不要私自用藥,得了支氣管哮喘的人,是有一些症狀的比如說呼吸困難,胸口發悶等,得了病以後,千萬不要吸菸喝酒,更不要去接觸有毒有害的氣體。

2019-10-1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治療老年性支氣管哮喘的藥物是比較多的,比如說可以在醫囑下用茶鹼緩釋片等,造成支氣管哮喘的原因也是比較多的,比如說有可能是接觸過一些有毒有害的氣體,或者是食用過一些海鮮魚蝦等引發的,支氣管哮喘的人,最好隨時能備上噴劑藥物。

2019-10-19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治療老年性支氣管哮喘的藥物主要是糖皮質激素藥物,糖皮質激素藥物可以有效控制氣道炎症,緩解支氣管哮喘引起的咳嗽、咳痰以及咳喘現象。老年性支氣管哮喘大多會合並高血壓和糖尿病以及冠心病等慢性疾病,所以需要按照醫囑按量用藥,不可以擅自用。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