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酮體偏高怎麼辦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到醫院初步診斷我出現糖尿病,而且我的尿酮體也偏高,尿酮體偏高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李靜
李靜
主治醫師

及時進行藥物治療後可以有效降低尿酮體,生活中應該配合醫生減少進食高脂肪以及高膽固醇的食物降低血糖,也需要使用降低血糖的藥物控制尿酮體的數值。出現尿酮體的常見原因是由於糖尿病血糖過高所引起的現象,另外長期處於飢餓狀態也容易引起尿酮體陽性,建議及時完善相關檢查確診病因,治療兩個療程後尿酮體會逐漸下降,需要定期複查觀察病情的發展程度。

2020-08-02

周琪
周琪
主治醫師

臨床上主要的治療方式以藥物治療和飲食治療為主,尿酮體總是增高通常會出現糖代謝異常,需要到就診醫院進行糖尿病的篩查,排除是否出現糖尿病,糖尿病的情況應該及時使用降低血糖的藥物進行有效治療。如果是由於飢餓型尿酮體增高,及時補充營養以及正常進食,尿酮體就會恢復到正常數值,另外胰島素功能低下會導致肝臟大量分解脂肪,應該及時使用藥物進行有效控制。

2020-08-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