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智力障礙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的孩子患有智力障礙,也不會說話,兒童智力障礙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建議先到兒科進行初步篩查,然後可到神經內科或兒科進行頭部磁共振或者是染色體檢查,或進行基因檢測和遺傳代謝性疾病篩查,明確兒童智力發育遲緩的病因。進一步發展兒童後續康復計劃,改善智力發育遲緩的狀況。平時要多吃堅果類食物,堅果類食物含有豐富的卵磷脂,能促進腦細胞的營養和新陳代謝,增加腦細胞的記憶功能。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智力發育遲緩分為四級,一級是輕度智力發育遲緩,一級是中度智力發育遲緩,還有一級是重度智力發育遲緩和非常重度智力發育遲緩。對於輕度弱智者,他們可以接受教育;對於中度智力障礙,可以做康復訓練做治療;嚴重和非常嚴重的智力障礙,終身監護。建議一定要到正規醫院保健科、或者兒童神經科、或者兒童康復科的兒童,作進一步評價。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