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有哪些情況?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檢查的時候,醫生說肝硬化也是分為幾種情況的,都有哪些情況呢?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硬化疾病的出現就表示著患者的肝臟已經“透支已久”。肝臟是人體重要的消化器官,對人體的身體健康起到了很重大的作用,肝硬化分為:1、病毒性肝硬化,由乙肝、丙肝等病毒性肝炎導致的肝硬化。2、酒精性肝硬化,酒精中毒是肝硬化發病主要因素,近年來在我國酒精性肝硬化的發病率逐漸呈上升趨勢。3、血吸蟲病性肝硬化,在早期,肝內形成結節,纖維增生;在晚期,由於反覆感染和嚴重的蟲卵沉著於肝內,逐漸形成肝硬化。4、藥物性肝硬化,藥物可引起幾種型別的肝硬化:①大結節性或壞死後肝硬化;②伴有脂肪變性的肝硬化;③膽汁性肝硬化;④淤血性肝硬化。5、膽道閉鎖造成的肝硬化,肝臟進行性腫大,逐漸變硬。多數有脾腫大,晚期發生腹水。早期病人症狀較輕,晚期由於脂肪及脂溶性維生素吸收障礙,體質逐漸虛弱。6、由其他疾病引起的肝硬化

2018-12-05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我們一般把肝硬化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代償期,一種是失代償期。代償期肝硬化的症狀是比較不是很明顯的,它跟肝炎的症狀有些類似,起病很隱秘,就是輕度的乏力、腹脹、肝脾腫大、輕度黃疸等等,一般是我們是很難注意到的情況,直到發病的時候,才發現已經到肝硬化比較晚期的時候;第二種是失代償期,失代償期肝硬化有兩種主要的臨床症狀,一種就是肝功能損害,一種是門靜脈高壓。

2018-12-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