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根管治療疼不疼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這個人特別怕疼,對疼特別敏感,但是我需要做根管治療,有點害怕,根管治療疼嗎?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一些人聽說根管治療就會覺得是一種很痛苦的治療方法,其實這項治療並不痛,甚至可以說,一點都不痛——這聽起來像是你的牙醫想要糊弄人。根管治療實際上是為瞭解決牙痛。也就是說,根管治療術可以是無痛的,而且它提供了保住自己原本牙齒的機會。

2019-01-06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一般是不疼的,根管治療的疼痛遠遠不及牙髓炎的痛苦,而且如今,根管治療使用的現代技術,以及病患舒適度都得到了提高。它可以像洗牙一樣無痛。如果不接受根管治療或者其他必要的牙齒治療,患者無疑要忍受牙痛的折磨。需要進行根管治療時不接受治療,只會使蛀牙更嚴重、感染更深入,致使治療手段更復雜和花費更高昂。所以再一次強調,根管治療可以是無痛的,它的目的是消除原有的牙痛。

2019-01-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