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肌酶高有什麼危害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最近老是覺得心慌,去醫院做了心內科檢查,發現是心肌酶偏高,這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肌酶偏高,很有可能是由於受到病毒感染,還有可能就是心肌功能損害後引起的,心肌酶高一般是提示有心肌的損害。並不是一種特殊疾病,而是其他的心臟疾病的化驗室表現。目前公認的心肌標誌物敏感性特異性都最高的是肌鈣蛋白。心肌酶的異常升高,往往提示以下疾病,最常見最兇險的是急性心肌梗死,然後危重病毒性心肌炎也可以異常升高。

2019-03-1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肌酶在正常的範圍之內身體才是健康的,如果一旦偏高就要提防。心肌酶升高,這是心肌有受損的情況,如果是感冒或者是病毒感染,都會引起心肌酶增高的,嚴重的時候可以引起心肌炎造成心功能受損的,這個應該靜脈點滴營養心肌的藥物,連續治療7到10天,定期複查,觀察病情的變化。

2019-03-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