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炎後遺症嚴重嗎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因為發高燒,現在發展成了腦炎了,聽說腦炎會有後遺症,這個腦炎的後遺症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炎後遺症是比較嚴重的,而且腦炎也可分為很多種型別。例如流行性腦膜腦炎,病毒型腦膜腦炎,結核型腦膜腦炎等等。如果治療不及時,用藥不當,腦神經組織損傷後有不能逆轉,則會產生後遺症,後遺症根據損傷的範圍和部位的不同而表現各異。可以有各種各樣的神經精神後遺症狀。比如,癱瘓,癲癇,痴呆,精神病等。

2019-03-25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炎後遺症嚴重,但是嚴重程度需要根據個人情況來決定的。而且這種嚴重程度性是與中樞神經受損的現象直接掛勾,在面對這樣的後遺症現象中,如果是不能夠好好進行妥善的處理下,是會造成以後人生方面受到嚴重的影響,而這一些後遺症的形成,最終是會讓患者感覺到各種痛苦所在。

2019-03-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