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炎的症狀及治療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大便次數多,還有腹痛的感覺,去醫院檢查是直腸炎,想問一下直腸炎有什麼症狀?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直腸炎的主要症狀就是有一部分人會表現為大便次數增多,然後進行腸鏡檢查主要見到的直腸粘膜充血、水腫,甚至可以見到潰瘍,這種在治療上主要透過中藥保留灌腸來處理,也有一些患者直腸炎主要表現為肛門墜、痛,這樣的情況可以用一些中藥製劑的酸劑或者說中草藥濃煎保留灌腸處理,一般效果都比較良好。

2019-04-15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通常直腸炎的症狀有腹瀉、腹痛、腹脹等,需要注意的是,直腸炎也可引起強烈的肛門疼痛,對於直腸粘膜水腫者,可以用生理鹽水、鞣酸、高錳酸鉀溶液灌洗直腸,粘膜糜爛者,塗醋酸可的松溶液或硝酸銀溶液,括約肌、肛提肌痙攣者,可將溫橄欖油注入直腸內,直腸粘膜萎縮變幹者,可每晚於直腸內注入薄荷油適量。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