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頭暈就今天早上引起的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晨起床的時候我的頭就開始發暈,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早晨頭暈大多數是因為沒有及時吃早餐導致的低血糖引起的,平時飲食不規律,或者家族史,低血壓表現的頭暈相對輕一點,由於平臥位改為直立體位,大腦的供血量突然下降,而出現頭暈,恢復平臥或坐位以後會慢慢緩解。 還有就是鼻炎,鼻竇炎,由於鼻腔堵塞,通氣量下降,實際上晚上睡覺的時候大腦沒有得到充分的供氧,在長時間慢性缺氧的狀態下會出現早起後頭暈。

2019-04-09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早晨起床後頭暈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有的是生理性原因,有的卻是病理性原因,首先就是頸椎的原因,頸椎病跟生活習慣有關係,患病的年齡跨度很大,20多歲的患者大有人在,往往表現為早上起來後出現眩暈、有時候不敢睜眼、嚴重的會有噁心、嘔吐。還有就是腦神經衰弱,這種患者往往晚上睡覺不好,大腦並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所以早上起來後會頭暈。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