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膠質瘤還能活多久

患者:男,66歲

病情描述:公公前不久被查出得了這種腦膠質瘤,聽說很嚴重,那他還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膠質瘤的死亡機率是比較大的,但具體存活時間需要因人而異。腦腫瘤是可以分為良性和惡性的,但不管什麼性質的腫瘤,較大的話,首選的治療是手術治療的,良性腫瘤直接切除就可以了,但如果是惡性腫瘤的話,需要配合後續治療的,腦膠質瘤是惡性的腫瘤,如果能手術的話,需要及時的手術的,手術後需要配合放化療等綜合治療手段的。

2019-04-2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膠質瘤要分期的,分為早期,還有中期和晚期,如果等級不同嚴重程度不一樣的話,存活率也不一樣。只是說一般生存期為五年,也可能幾個月就去世。對於晚期腦瘤患者,如不適宜進行放化療、手術治療,建議透過人參皂苷Rh2等現代化中醫藥物進行保守治療,以緩解病人疼痛,控制癌細胞生長、擴散,延長生存期的作用。

2019-04-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