佝僂病是缺什麼元素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已經兩歲了,可是身高明顯不如同齡人,雖然吃過一些營養藥,可是效果不理想,聽說可能是患有佝僂病,瞭解一下佝僂病缺乏什麼元素?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佝僂病又稱為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主要原因是缺乏維生素D。通常認為是不是缺鈣造成的,因為鈣的吸收需要維生素D的幫助,通常食物中的鈣一般是夠用的,但是往往由於缺乏維生素D,鈣得不到完全的吸收導致人體缺鈣,如果補足了維生素D,鈣的吸收就會大大增加,也就不會再出現缺鈣的情況。所以...

2019-05-09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佝僂病一般指兒童營養性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屬於兒科治療範圍,為維生素營養障礙性疾病。是由於兒童體內維生素D不足使鈣、磷代謝紊亂,產生的一種以骨骼病變為特徵的全身慢性營養性疾病。光照治療和生理劑量的維生素D(400IU)可治療佝僂病。嬰幼兒期嚴重佝僂病不及時治療,可殘留不同程度的骨骼畸形,無任何臨床症狀,血生化正常,不需治療。

2019-05-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