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吃什麼藥最好最快呢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公公被檢查出患有腦梗賽,整個人呆呆的,精神不濟,應該吃什麼藥最好?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患有腦梗塞後的藥物治療是比較重要的,其中阿司匹林是效果比較好的藥,可以抗血小板聚集,預防腦梗塞再發,常規劑量是每日1片(100毫克),每日1次,如果口服阿司匹林不耐受,可以口服硫酸氫氯吡格雷片,75毫克/片,每日1片。但是腦梗塞後單吃抗血小板聚集藥物是不夠的,還需根據個人合併基礎疾病,綜合幹預,調控血糖、血脂、血壓等。最好也要配合口服一種中成藥以活血化瘀。

2019-05-16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藥物治療主要根據病情症狀來對症下藥,比如在腦血栓形成的急性期以輸液為主,出院以後應該長期口服拜阿司匹林以及立普妥。如果是腔隙性腦梗死,除了長期口服長效阿司匹林以外,一定要嚴格控制血壓,長期口服降血壓藥物,最好是鈣離子拮抗劑的控釋片,降低血壓的同時可以減少腦血管痙攣改善大腦供血。如果是腦栓塞,因為存在快速房顫,另外還要長期口服華法林。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