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多寶寶消化不良怎麼辦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寶寶一歲了但是消化不良是為什麼?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很多,應該找清楚原因。嬰兒消化不良指的是嬰兒上腹有痛感或脹氣感,並且發作的頻率高且持續時間長,常有早飽、厭食、噯氣、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是常見小兒消化系統綜合徵。透過觀察找出寶寶消化不良的根源。家長在採取措施之前一定要弄清是生病還是飲食不當導致寶寶出現消化不良。可以適當增加一些助消食的食物,比如山楂,加快消化速度。

2019-05-18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首先要判斷為什麼消化不良,對症下藥是最好的。如果吃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或者飲食過飽,就會出現消化不良。如果還伴有著涼而引起的其他的不適,也要積極對症治療,讓寶寶多喝些溫開水,另外也可以用暖水帶給寶寶暖一下肚子,平時給寶寶吃的食物量不要太多,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方法,食物也要鬆軟易消化。其實,消化不良就是由於胃功能紊亂引起的,中醫認為跟脾胃臟腑有關,治療時應健脾和胃,疏肝理氣,消食導滯。而透過捏脊療法,就可以疏通經絡,達到調整臟腑的目的。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