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在體檢的時候檢查結果是乙肝抗體陽性,不太明白。乙肝陽性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陽性說明你有抗體,是比較安全的。乙肝抗體是乙肝五項裡的一個指標。乙肝抗體陽性是指乙肝兩對半檢查中,第四項呈現陽性。乙肝抗體陽性說明乙型肝炎病毒複製不活躍,傳染性低或很少,但還需要檢查hbvDNA來進一步確定乙肝病毒複製情況。如果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抗體陽性,說明乙肝病毒已經被清除,體內已經產生抗體。

2019-05-1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抗體陽性是沒有問題的,可以放心,對乙肝病毒就是有一定抵抗力。乙肝表面抗體是一種保護性抗體,是由自身產生的,用來對抗乙肝病毒,保護人體不受感染的抗體。一般可以透過接種乙肝疫苗獲得,有些成年人在感染乙肝病毒後,自己也可以清除體內乙肝病毒獲得表面抗體,保護自己不會被再次感染。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