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發性癲癇病能治癒好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有繼發性癲癇病,平時日常生活中的誘發因素無處不在,繼發性癲癇病能治癒好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繼發性癲癇病能治癒,但要堅持系統、全面、徹底的治療,一些患者及其家屬認為,只要癲癇患者近期不發作、生活能夠自理,疾病就算好了,殊不知發作的控制是由於藥物作用的結果,並不意味著大腦神經元功能完全恢復正常,因此在停止治療後,發作又出現,有時甚至比以前發作還要嚴重,導致惡性迴圈,形成難治性癲癇。

2019-05-2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繼發性癲癇病是可以治癒的,繼發性癲癇病人要明確診斷、調整藥物、控制發作,就是在癲癇確診後,確定疾病分型和病因,逐步調整藥物的種類、劑量和治療方法,直至癲癇不再發作為止。抗癲癇藥物的應用要合理,抗癲癇藥物包括國產西藥、進口西藥、中成藥等。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不可隨意自行用藥、減藥等。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