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期乳頭、乳暈如何再造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3年前的某個原因,使自己失去了右邊的乳頭,一直沒有補救過來,現在想再造一個乳頭,二期乳頭、乳暈如何再造?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可以再造,一側乳頭、乳暈缺失,而另一健側乳頭、乳暈完好且較大者,可切取其一半拉攏、縫合,重建健側乳頭、乳暈並再造缺失側的乳頭、乳暈。如兩側乳頭、乳暈缺失時,可取小陰唇或足趾趾腹移植再造乳頭,也可取耳垂、耳廓面板加軟骨移植再造乳頭。皮瓣法重建乳頭、乳暈,此類方法提供的組織量較多,血運佳,感覺恢復較好,乳頭能保持一定高度,較為挺拔。

2019-05-28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乳房再造主要分兩期,Ⅰ期即進行乳房整體再造,Ⅱ期需進行乳頭、乳暈再造。Ⅰ期乳房再造後,因水腫、重力等原因,乳房可出現不同程度的移位,如輕度下垂,包括乳房部分鬆弛、體積變化等。通常半年後,其位置和大小才可相對固定。此時,需參照半年後的位置,參照對側乳頭,進行乳頭、乳暈再造,可與正常乳頭、乳暈具有較好的對稱性。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