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知道是得了尖銳溼疣該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的前列腺很癢而且還有一些像石榴一樣的小紅疹,我是不是得了性病了呀?怎麼知道是不是得了尖銳溼疣?

专家回答(2)

呂雪蓮
呂雪蓮
主任醫師

可以到正規醫院面板科或婦科就診做一下醋酸白試驗和hpv抗體等檢查,如果檢查結果是陽性,可以確定是尖銳溼疣,如果檢查結果是陰性,可以排除尖銳溼疣的可能。如果是尖銳溼疣可以採取鐳射冷凍的方法治療,另外可以採取幹擾素等抗病毒藥物治療,注意衛生,暫停性生活,防止出現傳染。

2019-05-30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不確定是否得了尖銳溼疣,那麼可以考慮做醋酸白實驗,用3%~5%醋酸液區域性外塗或溼敷5~10分鐘可在HPV感染區域發白,即所謂“醋酸白現象”。但特異性不高,有些慢性炎症,如念珠菌性外陰炎、生殖器部位外傷和非特異性炎症均可出現假陽性。也可以做細胞學的檢查,用陰道或宮頸疣組織塗片,巴氏染色,可見到兩種細胞,即空泡化細胞及角化不良細胞同時存在,對尖銳溼疣有診斷價值。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