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感覺到很心慌,心慌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慌的話多半是由於血壓不正常所造成的,如果血壓特別低,可以口服生脈飲口服液,平時透過飲食進行調整,多喝湯類,比如雞湯、骨頭湯、魚湯、蛋類、奶類、菠菜、雞肝、蝦皮等。如果血壓高,可以舌下含服硝苯地平片,嚴重的可以靜脈滴注20%的甘露醇注射液。另外一種情況,也有可能是大腦某處血管發生堵塞,造成該處腦組織缺血缺氧壞死,出現頭暈、心慌、噁心、嘔吐等,需要到醫院做頭部CT或核磁共振明確診斷。

2019-06-07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心慌的話可能要結合患者的年齡來判斷是什麼原因,如果說平時熬夜,心煩失眠,那麼容易引起頭暈,心慌,這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一種症狀。平時適當的進行運動,放鬆心態,作息規律,就可以明顯的改善這種頭暈,心慌的症狀。對於老年人來說,如果出現頭暈,心慌。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