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症有什麼症狀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媽最近她說話顛三倒四的,做事也是丟三落四,手拿不穩東西,走路也不利索,不知道奶奶是不是快得老年痴呆了,老年痴呆症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多吃一些補腦的食物,比如核桃,以記憶障礙,失語,失用,失認,視空間技能損害,執行功能障礙以及人格和行為改變全身性痴呆表現為特徵。老年痴呆症也叫阿爾茨海默症,是一種進行性發展的致死性神經退行性變疾病,臨床表現為認知和記憶功能不斷惡化,日常生活能力進行性減退,並有各種神經精神症狀和行為障礙。

2019-06-1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老年痴呆是因為年齡的問題而導致的,老年痴呆症主要表現是認知功能下降、行為障礙、生活能力下降等症狀。對於老年痴呆症,主要是積極營養腦組織,改善腦部迴圈等治療,另外需注意患者的心理變化,以免出現心理問題。這個剛開始的時候,是不明顯的,但是慢慢的話,就是說,開始會忘記身邊的人,身邊的事。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