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膜薄影響懷孕嗎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去醫院婦科檢查結果是子宮內膜薄這會影響懷孕嗎?

专家回答(2)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大多數現代女性由於先天或者是後天的因素,都會導致子宮內膜的形成過於薄。子宮內膜過薄就會影響女性的生育,雖然說不能完全認定無法生育,但是卻會降低生育的成功率,還會誘發不少婦科疾病,如月經不調、功血等。首先子宮內膜是胚胎著床的基地,為胚胎的發育提供養分。如果子宮內膜過薄,胚胎就無法著床,即使著床了,也容易流產。子宮內膜的厚度是根據月經週期變化,一般來說月經內膜剝落而產生的,因此在月經剛結束的時候內膜是最薄的。

2019-06-1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子宮內膜薄對於懷孕的影響多多少少是有的,因為子宮內膜相當於胚胎髮育生長的土壤,如果子宮內膜薄代表這是一個貧瘠的土壤,是不容易孕育種子的,所以子宮內膜薄的患者有些人是懷不上孕的。如果做B超的時候,發現排卵或者排卵以後、月經前內膜仍然很薄,那麼她懷孕的機率是很低的,是影響懷孕的。在治療上,因為內膜薄主要是氣血不足、衝任失養,在治療的時候常常用一些補腎、益氣、養血、活血藥物來滋養子宮內膜,西醫也可以用一些雌激素類的藥物,起到子宮內膜增厚、滋養子宮內膜的作用。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