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癲癇的診斷依據是什麼

患者:女,6歲

病情描述:孩子有一次腦部受傷,之後就偶爾發生癲癇,兒童癲癇的診斷依據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癲癇病診斷一方面要看孩子的症狀表現像不像羊羔瘋的抽搐:有節奏性跟震顫,另一方面就是觀察小兒的眼睛,看是否有異常,一般小兒癲癇病發作時眼神一反常態。要看一下腦電圖,做同步動作和腦電圖分析;另外除了孩子有這些特點外,還要看是否有神經功能的問題,如果患兒本身腦子裡面就有問題,那麼就要考慮是否是羊羔瘋。

2019-06-16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兒童癲癇的診斷是很容易的,首先判定是否為癲癇,其次要確定發作型別,最後找出病因或腦損傷部位。但臨床上有大約1/3的病人,經多種檢查,試圖透過儀器查出證據,但只見發作,而檢查指標不見異常。目前本病的診斷依據主要靠臨床表現,典型的發作對確定診斷有決定性意義,所以詳細、完整、準確、清晰的病史、體格檢查及神經系統檢查、腦電圖檢查及有關實驗室檢查便是最好的依據。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