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三叉神經痛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三叉神經痛已經很長時間了,一直沒有進行治療,如何治療三叉神經痛?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藥物療法和手術療法都可以治療三叉神經痛。三叉神經痛還是藥物治療,可以口服卡馬西平0.1g一日三次止痛治療,或者是奧卡西平150mg一日二次治療,另外可以用一些甲鈷胺、維生素B1、維生素B6口服。時間長、頑固的三叉神經痛也可以做手術損毀治療,或者是伽馬刀等。不管藥物治療和手術治療都有其侷限性和副作用。

2019-06-2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三叉神經痛主要是藥物治療。三叉神經痛分為原發性三叉神經痛和繼發性三叉神經痛,對於原發性三叉神經痛而言,治療方法主要還是吃藥治療,對於繼發性三叉神經痛,要積極的治療原發疾病,有一些三叉神經痛是血管壓迫三叉神經造成的,可以做微血管減壓術,這是目前治療三叉神經痛唯一針對病因的治療方法,副作用小而且效果好。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