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媽推遲幾天算懷孕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大姨媽來的一直很準時,但這次推遲了好久,大姨媽推遲幾天算懷孕?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一般情況下,如果月經推遲一個月以上應該做尿檢,檢測是否懷孕。一般月經週期是28-30天,如果月經推遲一週以上,且有性生活,那麼就需要考慮是否存在懷孕的可能。但是如果既往月經欠規律,就需要具體情況而定。而且月經受很多因素影響,如果情緒過於緊張、大量運動、用藥、環境改變等,都會導致月經有所改變。如果擔心懷孕,可以行尿妊娠試驗或是抽血查HCG。

2019-07-05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女性的月經週期大約是28到30天,但由於環境的變化、壓力、熬夜、情緒和疲勞的因素,月經週期提前或者推遲一週都是屬於正常表現。所以,對於月經週期推後在一週以內的女性,都不需要進行特殊的處理治療。但是對於平時月經週期規律,同房又沒有避孕,突然出現月經週期推後一週以上,就要考慮是由於懷孕,而引起的生理性月經週期推後。

2019-07-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