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肛周膿腫形成的原因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剛出生就檢查出來肛周膿腫,新生兒肛周膿腫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肛周膿腫主要是肛週週圍皮下膿腫,由於肛腺感染的擴散,肛周膿腫通常發生在男性兒童,與腺體分泌旺盛有關,肛周膿腫一般不特別大,主要症狀是區域性持續性疼痛,周圍面板可有明顯紅腫,初期會有硬結,後期可有起伏感,如果膿腫比較有限,可以加強區域性消毒,熱敷,有些孩子可以痊癒。

2019-10-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肛周膿腫是一種很常見的肛門疾病,肛周膿腫主要是由肛腺感染引起的,女性相對較少,肛周膿腫的原因是排便不成形,而嬰幼兒常排便多年都不成形,尤其容易使肛腺感染細菌,進而引起肛周膿腫周圍感染的形成,因此嬰兒肛周膿腫最可能的原因是導致肛門腺感染的慢性腹瀉,如果寶寶有肛周膿腫,可以在區域性波動最明顯的地方塗抹魚油軟膏。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