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肺炎如何治療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感覺肋骨下和後背痠痛,檢查是慢性肺炎,慢性肺炎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慢性肺炎嚴重程度需要進一步評估肺部病變,如果是急性炎症的基礎上,恢復後期在慢性炎症的過程中需要根據具體的臨床症狀,如果臨床症狀非常輕微,但需要繼續觀察,身體有自己的修復機制,在慢性炎症可逐漸消失。如果慢性炎症不能立即得到控制,可能需要進一步檢查和進一步評估病因。如能獲得確切的致病基礎,應給予針對性的抗感染治療,進一步促進機體的康復。

2019-10-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慢性肺炎首先要了解患者肺部的病變和病原菌,最好能找到病原菌、細菌、病毒還是真菌,如果病人有細菌感染,選擇敏感的抗生素來對抗感染。對於真菌,使用敏感的抗真菌藥物,如氟康唑、伏立康唑和米卡芬奈。在治療過程中,細菌感染,一般兩週至一個月左右。真菌藥物,要肺部的病變完全消散,才可以停止藥物。細菌感染不一定要完全消散感染,殘留部分也可以。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