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膜早破有什麼影響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在懷孕期間的時候出現了胎膜早破的情況,聽說會有影響,胎膜早破有什麼影響呢?

专家回答(2)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胎膜早破影響是對母體的影響。主要是出現宮內感染,經常出現有發熱的情況。如果發現羊水有臭味的話,就說明感染非常的嚴重。宮內感染對圍產兒特別是早產兒的危險很大,其敗血癥、肺炎等發生率很高,是圍產兒死亡的重要原因。在平時要注意飲食健康,保證足夠的睡眠,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2019-10-1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胎膜早破有影響是對胎兒的影響,是會導致胎兒早產。早產兒容易發生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徵、胎兒及新生兒顱內出血、壞死性小腸炎等併發症,圍生兒死亡率增加。如果胎膜早破併發絨毛膜羊膜炎,是會引起胎兒以及新生兒的感染,感染的程度和破膜時間的長短有關。而且還會導致胎肺發育不良及胎兒受壓綜合徵,胎兒肺發育不良,經常會引起氣胸的症狀。

2019-10-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