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溢性皮炎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頭皮很癢,頭皮屑比較大,懷疑是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脂溢性皮炎紅斑大小形狀不一,常伴有瘙癢,鱗片乾燥、潮溼或油膩。面板損傷通常首先發生在頭皮,然後是面部、頸部和軀幹。起先,頭皮呈片狀、紅斑、油膩鱗片,然後蔓延到額頭、耳朵和頸部,接著滲出,再幹痂。尤其是眉毛、上眼眶區和鼻翼區也是其易感部位。胸部和背部中央出現皮疹樣皮疹,類似玫瑰糠疹和體癬。

2019-10-17

劉豔
劉豔
主治醫師

脂溢性皮炎是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在頭部、軀幹、四肢,那裡的脂溢性分泌相對較強。其症狀主要在上述脂溢部位,有黃色或棕褐色的油膩結痂。如果病人治療不當,就會出現紅斑和膿皰,並進一步感染膿皰。脂溢性皮炎,引起患者高度關注的原因主要是面部或頭皮,很多患者看病時會感覺頭皮屑很多,面部油膩,嚴重損害自身美觀。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