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底筋膜炎怎麼鍛鍊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足底筋膜炎在平時想活動,足底筋膜炎怎麼鍛鍊?

专家回答(2)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足底筋膜炎有一個比較重要的發病機制,一般的第一項運動是做腓腸肌的象形拉伸。透過小腿腹部馬拉松,跟腱延長,足底筋膜張力降低,從而緩解疼痛。有效率可達80%左右。因此,80%的單純做腓腸肌牽引鍛鍊就可以完全解決這個問題。由於腓腸肌痙攣性攣縮,有的腓腸肌較短,即小腿胃部較痛,因為人從爬行動物到直立動物都進化不完善,是引起腳跟痛的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

2019-10-1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足底筋膜炎常見發病原因包括腓腸肌痙攣縮、腓腸肌短等原因。所以足底筋膜炎的可以透過一些鍛鍊,拉伸腓腸肌,拉松小腿肚,拉長跟腱,以降低足底筋膜的張力,進而緩解足底疼痛。一般透過鍛鍊後,有效率在80%左右。足底筋膜炎可在醫生指導下做腓腸肌牽拉鍛鍊。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