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鏡下球囊擴張術有風險嗎

患者:女,69歲

病情描述:因為我長時間的呼吸不暢,支氣管鏡下球囊擴張術有風險嗎?

专家回答(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鏡下球囊擴張術風險是比較小的,因為這種手術主要是透過顯微鏡下進行手術治療,對患者的一個手術過程可以清晰的看到患者身體的一個狀態會透過這種手術來恢復到正常情況,避免出現呼吸不暢或者是咳嗽的時候不適的症狀,都是可以緩解的。

2019-10-1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手術在操作過程中,是會有一個全面的評估,而且患者在做手術之前,醫生都會做一個詳細的檢查,所以在細節方面都會有一個很好的約定,手術的風險是比較低的,患者只要配合醫生積極的進行治療,風險是可控的,所以不用太過於擔心,而且在治療後要注意進行復查,並且避免炎症的情況發生。

2019-10-15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鏡下球囊擴張術有風險,在機械擴張過程中可能發生損傷,導致區域性組織出血甚至大出血,因此在操作過程中,球囊膨脹後不能立即取出。此外還可能導致氣道骨折和氣道壁損傷。因此往往需要循序漸進,可以調整氣道壁,將可能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