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傳播途徑有哪些

患者:女,17歲

病情描述:我以為自己患的是面板病,沒想到是梅毒,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傳染上的,梅毒傳播途徑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梅毒是一種由梅毒螺旋體感染引起的性傳播疾病。有三種主要的傳播方式。首先,性接觸擴散。當發生高危性行為和不潔性行為時,很容易透過受損的面板粘膜引起梅毒螺旋體接種感染,從而導致梅毒。其次,母嬰傳播,胎兒可以透過母親感染梅毒。最後,血液傳播會透過血液或共用針頭導致梅毒螺旋體感染。

2019-10-21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梅毒是一種由梅毒螺旋體感染引起的慢性傳染病。梅毒感染的唯一來源是梅毒患者,其面板病變、血液、精液、牛奶和唾液都含有梅毒螺旋體。常見的感染途徑主要是性接觸,約95例是由性接觸引起的。還有垂直傳播,即妊娠4個月後梅毒螺旋體可以透過胎盤和臍靜脈從母親傳播到胎兒,還有其他途徑。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