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不治療有哪些危害?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去年就被確診為患有梅毒,一直沒有在意,梅毒不治療有哪些危害?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梅毒不治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四點:梅毒的危害程度增加,致殘致死率上升。由於螺旋體變異後毒性增強,對身體器官的損傷程度加重。而且變異後病情發展迅速,加之傳統治療效果差,致使梅毒對身體的致殘率和致死率增加。不及時治療將導致器官的功能喪失,甚至危及生命。螺旋體危害心血管系統。可導致主動脈炎、主動脈瓣閉鎖不全、主動脈瘤等。梅毒螺旋體侵犯中樞神經系統。可引發脊髓癆、麻痺性痴呆、視神經萎縮等梅毒螺旋體結構變異、產生抗藥性。每種致病微生物都有變異的特性,螺旋體也不例外。變異的螺旋體猶如升級後的的電腦作業系統,功能更加完善,毒性更強,更不容易治療。

2018-12-24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梅毒不治的危害:使危害程度增加,由於螺旋體變異後毒性增強,對身體器官的損傷程度加重。而且變異後病情發展迅速,加之傳統治療效果差,致使梅毒對身體的致殘率和致死率增加。不及時治療將導致器官的功能喪失,甚至危及生命。梅毒螺旋體侵犯中樞神經系統。可引發脊髓癆、麻痺性痴呆、視神經萎縮等。螺旋體危害心血管系統。可導致主動脈炎、主動脈瓣閉鎖不全、主動脈瘤等。

2018-12-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