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藥物治療心衰副作用少?

患者:女,57歲

病情描述:媽媽患心衰已經一年多了,一直沒有好轉,想知道哪些藥物治療心衰副作用少?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血管緊張素II受體(AT1)拮抗劑在治療心衰方面與ACE-I療效一樣,副作用較少。對ACEI出現有副作用且不能耐受者,可用血管緊張素II受體(AT1)拮抗劑取代,常用藥物:纈沙坦膠囊(代文)80mg Qd ;厄貝沙坦片(格平、安博維)75mg ~150mg Qd 。

2018-12-21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β受體阻滯劑副作用較小,使用β受體阻滯劑應在心衰症狀基本控制時才開始使用,根據病情約每項周增加一次劑量,在6~8周時達到需要的用量。在用藥後2~3個月才會出現效應。如在使用過程中心衰症狀加重,則暫緩增加或略減少劑量並加強利尿劑及ACE-I的用量。在使用時還要注意慢性心衰患者有否使用β受體阻滯劑的禁忌證。

2018-12-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