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孩子發熱後表現類似癲癇?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上次高燒之後情況就不太好,感覺很像癲癇,為什麼孩子發熱後表現類似癲癇?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孩子發熱後表現類似癲癇是因為臨床上根據侵襲人體的致病菌不同、孩子的免疫力低下、治療是否規範及時等條件下,有可能孩子除了出現發熱,同時致病菌還引起了中樞神經系統感染,而中樞神經系統感染則是發生癲癇的重要危險因素,同時感染嚴重影響腦實質時,則會導致不同功能障礙,嚴重時會出現認知意識障礙、肢體癱瘓等後遺症。有研究指出,腦炎或腦膜炎患者發生癲癇的風險是普通人群的7倍,患癲癇風險在感染後5年內最高。

2018-11-14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孩子在發燒以後,如果體溫不能及時降下來,有可能會出現抽搐的情況,這種情況一般稱為高熱驚厥,此病會造成大腦缺氧及產生繼發性損傷,誘導癲癇發生。但是如果一次生病過程中出現反反覆覆抽搐,是要考慮是不是癲癇,癲癇的症狀之一就是抽搐,不受控制,所以說孩子發熱後表現會類似癲癇。

2018-11-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