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半夜咳嗽厲害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做完睡覺時咳嗽厲害,今天白天不怎麼咳,孩子半夜咳嗽厲害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孩子半夜咳嗽厲害首先還是考慮支氣管炎或扁桃體或咽喉炎的可能啊。睡眠的時候咳嗽加重應該是與睡覺的姿勢導致呼吸不通暢和冷空氣刺激有關係的啊。指導意見建議輸液抗炎治療為好.因為還是輸液血藥濃度更高見效更快更好啊.或適當加上激素,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睡覺枕頭稍微高一點點啊,一定要多喝水.

2019-03-2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夜間咳嗽也可能是由於室內不通風。為了不讓寶寶著涼,大家可能在晚上睡覺的時候關門關窗,使得室內空氣渾濁,這樣寶寶晚上就容易咳嗽,此種情況最好的解決方式是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或者是有炎症 可在醫生指導下給患兒服用小兒咽扁顆粒或是小兒喧肺止咳顆粒,這兩種藥物都是治療小兒咳嗽有痰的常用藥。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