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急疹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前幾天半夜發高燒了,給他用物理降溫,可是一直沒有降下來,第二天,臉上和額頭上長了一些小疹子出來,就帶他去做了檢查是得了幼兒急疹。幼兒急疹都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這個幼兒急疹是屬於病毒感染導致的,發病以後可以產生終身抗體。當孩子得了急疹主要會有發熱的症狀,發熱一般是中度以上的發熱,發熱大概可以持續三天左右,一般不會超過五天,退熱以後就開始出疹,出疹了之後一般在四十八小時內自行消退,就沒事了。但是患病階段一定要給孩子多喝溫開水,果汁,有利於排汗排尿。

2019-03-3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我們生活中大多數兒童在2歲前幼兒急疹,得了這個病會孩子突然發高燒,大約持續4天左右,然後就會全身出現粉紅色斑點樣的皮疹。一般健康的孩子很少出現併發症,但是免疫功能低下的孩子可能發生肝炎或肺炎等併發症。但是這個病恢復的也快,孩子在皮疹消失後很快恢復正常。

2019-03-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