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肌痙攣如何治療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的面部痙攣總是不定時的發作,我該怎麼去治療面部痙攣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面肌痙攣多數時由於中風導致的,治療的時候一定要做到對症治療,最常見的就是手術療法, 在局麻下,於莖乳孔下切口,找出神經主幹,用血管鉗壓榨神經幹,壓榨力量應適當控制,輕則將於短期內復發,重則遺留永久性面癱。如將遠側分支找出,在電刺激下找出主要產生痙攣的責任神經支,進行選擇性切斷,效果雖較壓榨術好,但術後仍要發生輕度面癱,1~2年後亦有復發。

2019-04-0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面肌痙攣的治療方法有很多,首先就是藥物治療,除苯妥英鈉或卡馬西平等藥對一些輕型患者可能有效外,一般中樞鎮靜藥、抑制劑和激素等均無顯著療效。過去常用普魯卡因、無水酒精或5%酚甘油等做莖乳孔處注射,以造成一時性神經纖維壞死變性,減少異常興奮的傳導,一次注射量為0.3~0.5ml,以達以出現輕度面癱為度。劑量過大將產生永久性面癱,劑量過少3~5個月後仍要復發。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