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丙肝能治好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年輕時喝酒、抽菸太多,最近查血液時才發現為丙肝,而且是慢性的,慢性丙肝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慢性丙肝是可以治好的,丙肝治療方法,建議還是從恢復肝功能,抗肝損傷,調整自身免疫系統入手(現在臨床上常用的抗病毒藥物,核苷(酸)類似物和幹擾素均不能直接清除病毒dna,而須依賴機體的免疫系統。)但不然長期的西藥抗病毒治療,即使病毒得到控制也是表面的控制,肝損傷一點都沒有減輕,反而會增加肝腎的負擔或使損傷加重,而且費用高,風險大,一旦產生耐藥性病情還會加重。

2019-04-0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慢性丙肝是可以治癒的,慢性丙肝病患者症狀常較輕,但病程往往遷延不愈,經過20-30年轉變為肝硬化、肝癌。因此慢性丙型肝炎病人對自己的病情不要等閒視之,但也不必緊張恐懼。慢性丙肝的治療方法主要是要做到生活上動靜結合、有規律;飲食上適量進食優質高蛋白適當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不宜過多吃糖及吃高脂肪食物,要禁酒,並配合醫務人員給予必要的藥物治療,只要配合醫生治療,丙肝是完全可以治癒的。

2019-04-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