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起來就頭暈眼前發黑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昨天我蹲在地上吃東西,突然站起來,眼前一片漆黑,感覺頭暈目眩,一站起來就頭暈眼前發黑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身體有這種症狀的人,平時的血壓是正常的,和大家沒什麼兩樣,肥胖人群甚至還有可能患有高血壓患者,這種情況只是在瞬間站起來的時候,血壓突然下降20mmHg,從而導致頭暈目眩,站不穩!這是因為忽然站立,血液受到重力影響,瞬間往下半身流動,體內迴流心臟的血液忽然減少,自律神經失調、交感神經無法正常運作,從而導致「起立性低血壓」。

2019-04-16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突然站起來頭暈眼黑,因為長時間久站(4 小時),久坐(4 小時)的導致的血壓失頻,麻痺,頭暈,也是屬於起立性低血壓,例如開車走長途的時候,身體的運動與伸張被限制,血液流動不暢順,又長時間久坐,也會導致血液容易囤積在下半身,站立時忽然發作 ,導致頭暈目眩,噁心難受,嚴重者會冒冷汗,逐漸失去意識倒下。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