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流鼻涕和咳嗽但不發燒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咳嗽流鼻涕但是體溫正常,寶寶流鼻涕和咳嗽但不發燒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患兒家長注意加強護理,多喝水,多休息,如果孩子,流鼻涕是黃鼻涕,考慮是細菌感染引起的,可以應用抗生素治療,一般頭孢或者是青黴素,前提是沒有藥物過敏,如果孩子流鼻涕特別多,陣發性的咳嗽,或者伴有喘息,這種情況,必須及時去醫院就診,化驗血常規,拍胸片排除一下,支氣管炎和肺炎,對症治療即可。

2019-05-24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可以吃小兒感冒藥觀察。最常用的是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小快克這類的藥物,來緩解感冒引起的咳嗽流鼻涕的症狀。其還有的馬來酸氯苯那敏為抗組胺藥,能減輕流涕鼻塞打噴嚏等症狀。寶寶咳嗽流鼻涕,是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如果是流清鼻涕,孩子的精神狀態好,不發燒,有輕微的咳嗽。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