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治療後需要多久能康復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年癲癇發作過,治療後一直沒發作,癲癇病治癒後多長時間不復發才能算全愈?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一般癲癇很難痊癒,需要長期服用抗癲癇藥物進行治療,可以根據病情使用丙戊酸鈉片等抗癲癇藥物治療。發生癲癇病時應該儘快到正規的中醫醫院來進行檢查,並且聽從專家的安排來治療。除此之外,不能盲目的服用藥物來緩解癲癇病的症狀,長期服用藥物會給患者自身造成藥物的副作用危害。

2019-05-27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一般2到5年的治療是可以康復的。癲癇,是大腦神經元突發性異常放電,導致短暫的大腦功能障礙的一種慢性疾病。據中國最新流行病學資料顯示,估計中國約有900萬左右的癲癇患者,其中500到600萬是活動性癲癇患者,同時每年新增加癲癇患者約40萬,在中國癲癇已經成為神經科僅次於頭痛的第二大常見病。癲癇患者經過正規的抗癲癇藥物治療,約70%患者其發作是可以得到控制的,其中50%到60%的患者經2到5年的治療是可以痊癒的,患者可以和正常人一樣地工作和生活。手術治療和神經調控治療可使部分藥物難治性癲癇患者的發作得到控制或治癒。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