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抽搐的表現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有時候睡覺不自覺的抽動,害怕是什麼疾病,新生兒抽搐的表現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發生抽搐多是由於神經系統或顱內疾病導致的。新生兒抽搐的表現有以下幾種:第一種是微小性,新生兒會出現反覆的眨眼和皺眉,面部肌肉的抽動砸嘴,反覆的吸吮、伸舌、流口水、打哈欠,甚至會出現雙眼凝視與雙眼球固定,另外上肢還會出現像游泳划船一樣的動作;第二種是強直性,就是四肢強直性生長,並且伴有頭向後仰,也就是臨床上所說的角弓反張;第三種是多個肢體先後同時交替抽動;第四種是單個肢體或一側面部肌肉群陣發性和節律性抽搐。

2019-06-1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由於新生兒發育不全,抽搐大多是體現身體方面。新生兒期的寶寶可能會出現新生兒驚跳和新生兒抽搐兩種現象。新生兒抽搐通常表現為肢體的抽動,同時伴有全身性面板青紫、身體僵直、以及意識喪失,這種情況說明新生兒的神經系統出現了問題,需要及時到醫院就醫。新生兒驚跳是生理性的現象,表現為肢體有節律的跳動,但不會伴有意識喪失、全身青紫和僵直,父母進行適度安撫即可改善,隨著寶寶生長髮育的成熟,這種現象也會減少,甚至消失。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