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窄性心包炎是否需要手術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偶爾會心臟疼,胸悶,去檢查說是縮窄性心包炎,這個需要手術麼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縮窄性心包炎其實還是挺嚴重的,所以需要手術,效果也會比較好。縮窄性心包炎導致心臟收縮及舒張功能受限,引起靜脈血迴流障礙致右心功能衰竭,肝臟、脾臟腫大,胸腹腔積液等症狀。手術方法是剝離增厚鈣化的心包。恢復心臟的舒張收縮功能。縮窄性心包炎最主要原因是結核性。手術後患者壽命主要看剝離的是否徹底,是否有殘餘縮窄以及術前患者的心功能情況。可以和正常人壽命一樣,也可能因術前患者心功能已經衰竭,術後效果不好致死亡。

2019-06-1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嚴重的話是需要手術的,而且要注意術後細節的狀況。縮窄性心包炎導致心臟收縮及舒張功能受限,引起靜脈血迴流障礙致右心功能衰竭,肝臟、脾臟腫大,胸腹腔積液等症狀。手術方法是剝離增厚鈣化的心包。恢復心臟的舒張收縮功能。縮窄性心包炎最主要原因是結核性。手術後患者壽命主要看剝離的是否徹底,是否有殘餘縮窄以及術前患者的心功能情況。可以和正常人壽命一樣,也可能因術前患者心功能已經衰竭,術後效果不好致死亡。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