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麻痺症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不知道咋了渾身發熱,送去醫院了醫生說是小兒麻痺症,得了這個病症會有什麼症狀發生,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有這個病症的話,對以後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小兒麻痺症也叫脊髓灰質炎,該病屬於病毒感染導致,屬於二類傳染病 可以透過消化道傳染,患者多為1~6歲兒童,主要症狀是發熱,全身不適,嚴重時肢體疼痛,發生分佈不規則和輕重不等的弛緩性癱瘓,脊髓灰質炎臨床表現多種多樣,包括程度很輕的非特異性病變,無菌性腦膜炎。患有該病大多數會留下後遺症,表現肢體畸形,肌肉萎縮,確診後需要積極治療,以免留下後遺症。

2019-06-2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出現這個病症可要趕緊治,不然的話後遺症可是影響很大的,小兒麻痺症初期主要症狀為發熱、食慾不振、多汗、煩躁和全身感覺過敏;亦可見噁心、嘔吐、頭痛、咽喉痛、便秘、瀰漫性腹痛、鼻炎、咳嗽、咽滲出物、腹瀉等,持續1~4天。若病情不發展,即為頓挫型。 多數患者由前驅期進入本期,少數於前驅期症狀消失數天後再次發熱進入本期,亦可無前驅期症狀而從本期開始。患兒出現高熱、頭痛,頸背、四肢疼痛,活動或變換體位時加重。同時有多汗、面板髮紅、煩躁不安等興奮狀態和腦膜刺激徵陽性等神經系統體徵。只是踮腳走路一般不是的。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