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臨床表現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我在體檢的時候,醫生說我高血脂,但是我平時沒有什麼不舒服的,高血脂的臨床表現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不同的人出現高血脂的症狀表現也是不同的,輕度的高血脂,在平時通常是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但是沒有症狀就不代表血脂不高,定期檢查血脂至關重要。一般高血脂的症狀多表現為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胸悶、心悸等,還會與其他疾病的臨床症狀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無症狀,常常是在體檢化驗血液時發現高脂血症。

2019-06-29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高血脂通常說是人體的血脂水平比較高,而且血脂高的程度不同,症狀表現就是不同的。輕度高血脂通常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高血脂較重時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胸悶、氣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說話、肢體麻木等症狀,最終會導致冠心病、腦中風等嚴重疾病。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